close

回顧課程:

3/7  藍海策略(blue ocean strategy:BOS)

3/14   韓劇創意及在台灣整合行銷傳播

         作業一:鴻海VS台積電

3/21  藍海策略的四個行動架構

        整合行銷

           PR:公共關係

           Social networks:社群網站,網友,部落格

3/28  動畫產業

4/4  數位時代的唱片

       網路殺了音樂產業? 賈伯斯毀了音樂產業?

4/11 音樂產業

4/18  手機與APP

          2011年全球前六大智慧手機:第一季市占率 
        三星:28%,蘋果:22%Nokia9%RIM8%,華為:6%,宏達電:4%,其他:23%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QR Code

4/25  如何行銷數位所

5/2   遊戲設計 : 童玩:兒童之玩
5/9   遊戲介紹
5/23  垂直和水平思考

5/30  互動學習, 個人報告

 
 
Summary :
1. 老師先帶出理論: 如一開始的藍海策略,並給大家一個理論的框架
2. 將這樣的 (策略) template 套用在不同產業上:有韓劇、卡通、音樂、唱片、遊戲......(讓我們有機會多練習)
3. 中間包含了小組討論,思考點的碰撞、激發。包含了作業的產出,這中間帶出的創造力。利用大家自己喜歡的遊戲來看。這些作法都讓我驚艷
4. 點出創造力(有種畫龍點睛的效果):垂直和水平思考.... 這真讓我不可思議,原來我過去缺少創造力,是有原因的。原來產生創造力是有機會的,原來經過訓練我是會變聰明的,真的很棒~
5. 網路學習:本次課程過程,應該屬於網路學習之同步學習的一種。這滿足在職學生在不同地點上課,只要有網路,就可以上課。我只能說很棒,真的很棒很棒 (那是一種完全被尊重的學習方式,超讚~)
6. 主動是學習:老師帶前段,學生需自己花時間做資料的蒐集,整理,將隱性知識,變成顯性知識。好玩~
 
 
 
推薦來上王鼎銘老師的課
 
 
 

arrow
arrow

    Sun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